這幾年來經常聽許多病人抱怨經濟不景氣找不到好工作

大家都說當醫師最好了,錢賺得多又不怕不景氣

病人在羨慕別人賺錢的同時

有誰會去想想別人幕後的辛苦呢?

我有為70多歲的歐巴桑病人

以前是賣粽子的

今年因年齡大了只好退休不做

現在端午節快到了

老客戶來敲門要購買的人絡繹不絕

但都被謝絕了

家裡年輕人都嫌賣粽子累不願接手

放棄一個月能豐富收入的店不做

寧願出去做一個月2~3萬元的工作

我還有一位開豆腐店的病人也是如此

兒子當soho族,媳婦做網拍

然後天天抱怨沒錢

也有一位開家具店的老闆也是如此

幾十年經營下來的店交給兒媳

每天開店時間比別人晚,關門比別人早

更享受的是週休二日

結果接手不到三年便關門大吉

乾脆房子租給別人收房租比較實際

結果來租的人也是賣家具的

以前的人為賺錢辛苦工作

現在的人想賺錢但卻想輕鬆做

結果賺不到錢就怪經濟不景氣

當然環境時代背景不同

現在靠勞力是賺不了大錢的

當你在羨慕別人賺錢時是否應先想想別人為什麼可以賺錢

就像大家在羨慕醫師的工作時

大家有否想過一個醫師若不每日求進步學習新知識

他會有病人嗎?

很多病人,甚至醫師朋友羨慕我做遠絡療法跟病人收費昂貴的同時

有誰會去幫我想到我花了多少時間、金錢、體力才能換來今天的結果

想賺錢除了辛勤的工作外更重要的是你要學有專精

花錢花時間充實自己的能力

永遠沒有經濟不景氣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