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頸椎腰椎退化 (楊女士•77)

▌狀態

病人在幾年前曾因腰椎滑脫動過手術

但約一年前又因腰部酸痛就醫

醫師告至又有滑脫情形

建議病人再動手術治療

最近又因頸肩酸痛就醫

做過自費的熱凝療法

改善了一段時間後又發作

再次做熱凝療法無效

因此醫師也建議動手術治療

但病人不願意

因此到處做復健、針灸、推拿、吃止痛藥

但卻越來越嚴重

嚴重到痛到失眠睡不著覺

痛到整個腰臀部灼熱難耐

不知如何是好

2星期前胃酸逆流去看腸胃科醫師

腸胃科醫師建議他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因長期疼痛

痛到天天都須吃止痛藥跟安眠藥

但因病人家住桃園

因此我建議病人2天來治療一次

並建議病人回家多躺著熱敷休息

如此治療各3個月左右

應該酒可改善很多

▌治療效果

病人第一次治療後

跟我說頸肩部有感覺到放鬆

腰臀部灼熱感也有減低

但還是全身酸痛

在第二次回診時

病人告訴我

上次治療回去後

當晚她沒吃安眠藥可以睡覺

2星期的治療後

病人告訴我

她只要每次來治療當天回去

晚上都可不吃安眠藥

現在止痛藥她也可以2~3天才吃一次

腰臀部灼熱感已消失

雖然還是會全身酸痛

但症狀至少已減輕30~40%

我要病人再繼續治療下去

2個月後應該就可恢復正常生活了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c+a+4

治療體流線:rTxI/1:c+a+4+rAxI/b:(c+a+4)

C+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