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有位病人因昨天搬重物腰扭傷前來看診

我幫他針了4根針後叫病人起來活動看看

病人站起來活動時跟我說好多了

接著病人告訴我以前他腰痛時都會自己按摩手肘附近的穴位

通常腰痛都會緩解

但今天怎麼按都沒效

我一聽便好奇的問病人他為什麼懂得按手肘附近的穴位

因為絕大多數的中醫師都不會利用手肘的穴位治療腰痛

病人告訴我他是看一本『人體自有大藥』的書學的

我告訴他這本書我也看過

進一步跟病人解釋今天他按摩的穴位沒效

是因為他疼痛的部位比腰部高一點

所以要按摩的穴位不在手肘

我針灸的部位是在其上臂部位

便馬上收到治療效果

病人接著告訴我他是第一次因酸痛問題扎針灸

因為以前他酸痛看中醫

希望有醫師幫他針灸

但醫師都是開藥給他然後叫推拿師推拿拔罐

結果反而更痛更糟糕

但是他深信中醫的穴位可以治病

因為他很久以前頸部腫起來一顆東西

西醫叫他動手術切除

後來是一為老中醫幫他針灸治好的

所以他相信針灸的作用

只是後來都找不到有中醫認真幫病人針灸的

今天是因腰痛到無法上班

老婆上網搜尋才查到我這裡有醫師願意幫病人親自治療

而不是隨便交給推拿助理治療的

沒想到才一扎針便馬上好很多

我告訴病人回家後好好把人體自有大藥那本書研究透徹

那你會比90%以上的中醫師還厲害

一般的生病根本不大須要看醫師

除非是自己解決不了才須來找我

不然就是你沒時間自己治療想好快一點才須要來找我

這位病人雖然沒學過中醫

但已經抓住中醫經絡穴位的治療原則

真的是比很多中醫師還要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