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肩關節退化疼痛  (林太太•83)

▌狀態

  病人有骨質酥鬆關節退化問題

  頸肩背酸痛已很多年

  平常都貼酸痛藥膏來止痛

  但最近這兩星期來突然肩膀痛得很不舒服

  因此到復健科建

  復健科診斷為五十肩

  但原本只是肩關節酸痛活動較不靈活

  沒想到做復健後反而變成痛到無法睡覺

  痛到整隻手抬不起來

  因此到台北某醫學中心做檢查

  報告說頸椎有長骨刺

  肩關節嚴重退化

  建議病人動手術換人工肩關節

  但病人不想動手術

  因此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第一次前來時

  因已在西醫打了止痛針也吃了止痛藥

  因此疼痛已稍被止住

  但整隻手還是無法舉高

  也無法往後彎曲

  因年關將至

  所以我建議病人盡量能2~3天來治療一次

  希望能在過年前讓疼痛緩解個80%左右

▌治療效果

  病人第一次治療後

  我叫病人手臂活動看看

  病人立即說疼痛舒緩很多

  手臂也能抬高許多

  我叫病人回家要多熱敷休息

  第二次病人來做治療時

  告訴我應該好了一半以上了

  手臂幾乎已可抬高到正常高度

  不須吃止痛藥也可正常睡覺沒問題

  第三次治療後病人已改善了70~80左右了

  病人告訴我今年總算可安心過年出國旅遊了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TyI/a

治療體流線:rTxI/1:a+lTxIII/1:(a)

TxI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