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  (陳小姐•55)

▌狀態

  病人原本就曾經有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症狀

  多年來都能靠運動來調整自己的身體和情緒

  因此也不需看醫師吃藥

  就在一個月前

  跟家人一起逛街吃午餐時

  突然整個心悸胸悶呼吸不到空氣

  整個人頭暈不舒服

  嚴重需平躺在餐廳座椅上休息

  後來連午餐也沒辦法吃

  只好回家休息

  原本想說以前也曾經有過此情形

  只要每天規律散步運動

  原則上過個一星期左右就可恢復正常

  但沒想到已經經過兩星期了

  症狀不但沒改善

  反而只要一出門到其他室內空間或人多地方

  就會開始緊張焦慮起來

  此時就會開始嚴重心悸呼吸不到空氣

  更嚴重時就會擔心頭暈昏倒

  因此趕快跟我們預約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來時問我需不需要到身心科拿藥吃

  我問病人之前吃藥時幫助大不大

  病人回答說效果不大

  當初也是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

  然後配合做運動改善的

  因此我叫病人跟以前一樣

  做遠絡治療配合多運動即可

  建議病人一星期來治療2~3

▌治療效果

  病人第一星期來治療了3

  第二星期回診時

  告訴我狀況穩定多了

  雖然還是有心悸症狀

  但覺得生活上影響不大

  第二星期病人來治療2

  昨天病人回診

  告訴我狀況已回到跟這次問題發作前一樣了

  應該跟以前一樣規律運動就會沒問題了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c+a

治療體流線:rTxI/1:c+a+rAxI/b:(c+a)

C+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