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乳癌化療不適應症 (盧小姐•40歲) 周献剛 醫師
▌狀態
病人乳癌做完乳房切除手術
正在做化學治療
但每次化療做完身體都會很不舒服
反胃嘔吐吃不下東西
晚上睡也睡不好
更糟糕的是在化療後的第10天
白血球就會降到很低
整個免疫功能喪失
導致發燒必須住院治療
身體非常虛弱
不知道是否能順利地做完整個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第一次看診是在第三次化療後的第8天
整個人跟前兩次化療一樣
反胃吃不下東西
身體虛弱很不舒服
更擔心兩天後
她會不會又發燒須住院治療
我幫她做完治療後
問病人感覺如何?
病人回答說:整個人覺得比較輕鬆舒服
因當時是星期五晚上
因此我叫病人星期一再回診做治療
病人說她擔心隔兩天星期天時
她又會發燒住院無法過來
我跟病人說:如沒發燒住院就來
如真的發燒住院
那就等出院後再說吧
▌治療效果
星期一
病人在預約時間準時出現
很高興她沒有再發燒住院
病人老公告訴我:星期五晚上做完治療回到家
他老婆喊說肚子餓想吃東西
他趕快出去買了一碗麵回來
老婆竟然整碗吃光了
很久沒看到老婆吃得那麼高興那麼多東西了
我要病人兩天來治療一次
經半年多的治療
病人順利的做完化療跟放療
沒再因免疫功能喪失而再發燒住院過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5
治療體流線:rTxII/2:5+rAxII/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