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Ia.jpg▌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 醫師

頸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劉先生•47歲)

▌狀態

病人第一次就醫時就跟我說

你這家診所是我看的第七家中醫診所了

約三個月前我早上睡覺起來落枕

找人針灸、推拿、拔罐、刮痧

結果不但疼痛沒治好

反而弄得我整隻手發麻

近兩星期來整個頸肩背痛到晚上無法平躺睡覺

只能坐著睡覺

不知該怎麼辦?

 我一聽便知問題麻煩了

 有可能因不當的治療造成他頸椎嚴重壓迫到神經

 於是建議他去照X光給我參考一下

 X光片中可明顯的看出他的頸椎結構並不是很好

 神經被壓迫應該是確定的

 但無法確定其嚴重情形

 因此建議病人到醫院做MRI檢查

 在島安排檢查跟看報告時就先每兩天來做一次治療

 我告訴他絕不可再做推拿拔罐等治療方法

▌治療經過

 經遠絡第一次治療後

 病人發麻症狀即減輕

 隔天病人到醫院掛神經外科

 醫師安排3星期後做MRI檢查

 先開了止痛藥跟肌肉鬆弛劑給病人

 但不建議病人去做復健

 醫師告訴病人要有準備動手術的心理準備

 病人吃了止痛藥跟肌肉鬆弛劑

 還是痛到受不了

 因此要求能不能天天來做治療

▌治療效果

 因病人還要等3星期才能做檢查

 所以我答應幫病人安排天天做治療

 結果在治療了一星期後

 病人的症狀就改善一半以上

 3星期後病人去做MRI檢查時

 病人症狀已好了80%以上

 一星期後再回診看報告時

 醫師告訴病人一定要動手術治療

 要他三天後來住院動手術

 當天晚上病人回診時告訴我神經外科醫師告訴他的結果

 但此時病人症狀已好了90%以上

 我問病人想動手術嗎

 病人回答我不想動手術

 因此我建議病人再到其他醫院問其他醫師的意見

 隔天病人跑到三總掛號

 三總醫師說從雲端報告看來是真的要動手術

 但你現在的症狀都快好了

 似乎也不急著動手術

 建議他繼續做遠絡療法治療

 如沒好要動手術再回診找他就好

 病人當晚很高興的告訴我

 他不動手術了

 他願意繼續讓我做治療

 因病人症狀已好了90%

 所以我叫病人現在一星期只要治療2~3次即可

 不須天天來做治療

 兩個月後

 病人總算酸痛麻的症狀完全消失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a

治療體流線:rTxI/1a+rAxI/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