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發了脾氣把病人趕出去
病人罵我怎麼這麼兇
但這次我不兇實在不行
這故事說來有點話長
病人在8月時第一次到我診所看診
說她不小心被熱開水燙傷肚皮
要我開藥給她
因她不願給我看傷口
所以我開了些清熱解毒藥物給她
並囑咐她要去找皮膚科或外科敷藥
一星期後病人回診跟我說她服藥後隔天傷口就結痂了
今天是要來看嘴破的問題
我想那燙傷就不嚴重
開了治療嘴破的藥給她
結果3天前病人又回診
說要我賣她自費的燙傷藥膏
說她上次的傷口已經半年多了還沒結痂
這就不對了
八月到現在也不過4個月怎麼會變成半年
我要求看肚皮上的傷口
病人還是不願意
因此我要我太太拿一小罐燙傷藥膏送她
看一次她的傷口並教她如何敷藥
病人也不願意給我太太看傷口
而更妙的是傷口變成是在胸部乳房上方
我跟老婆說應該是乳癌潰爛
要病人趕快到醫院去
今天病人不但沒到醫院去
反而還要來買藥膏自己敷
我太太不願意賣她
叫她趕快到醫院去
好不容易才把她請了出去
結果10分鐘後
病人拜託一位80多歲的老婆婆來幫她買藥膏
老婆婆一進門就說這是在做救人的事
要我太太賣她藥膏
我老婆還是要她趕快叫病人到醫院去做治療
但這位老婆婆還是一直堅持要買藥膏
我剛好忙完前面的病人
出去跟老婆婆說她的鄰居應該是乳癌
要救她就要趕快到醫院去
但老人家真是有理說不清
最後我只好請老婆婆閉嘴不要說話
要她聽我講完
但她還是一直插嘴說醫師賣病人藥膏是在做救人的事
我只好發脾氣很兇的把她趕出去
要她趕快叫病人去醫院才是在做救人的事
發脾氣很傷身體
但面對這種有理說不清的病人
我只能當個既沒醫術又沒醫德外加上很兇的醫師把病人趕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