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腰椎滑脫  (陳小姐•62)

▌狀態

  病人在兩年前突然發生腰部疼痛症狀

  原本以為是工作不小心拉傷

  休息個兩天就會改善

  但幾天過後症狀不但沒減輕

  反而連臀部兩腿都有酸痛症狀

  因此到醫院照X光檢查

  醫師說腰椎有滑脫問題

  建議動手術治療

  因病人不想動手術

  所以就先到復健科做復健

  自己也盡量隨時都穿著護腰保護

  後來雖沒完全恢復正常

  但疼痛症狀也改善很多

  因此就不理會它了

  直到半年前

  疼痛症狀又突然發作

  連帶整個腰臀部僵硬緊繃

  兩腳走路困難

  回醫院做了核磁共振檢查

  醫師還是建議病人動手術治療

  因朋友2年多前坐骨神經痛找我做遠絡療法治好

  所以介紹她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第一次看到病人時

  發現病人真的是行動緩慢走路維艱

  看她的MRI報告

  除了有腰椎滑脫現象外

  還有好幾個部位有椎間盤突出問題

  在治療上並不算容易

  所以西醫才會建議病人動手術治療

  為了讓病人盡快恢復正常

  因此我建議病人每兩天來治療一次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結束後

  我叫病人站起來走路活動看看

  病人告訴我腰臀緊繃感減輕

  兩腳走路比較輕鬆有力

  在密集治療兩星期後

  病人告訴我整個疼痛感改善很多

  兩腳走路動作快多了

  現在走路時間比之前快了將近一倍

  我跟病人說只要在治療個1~2個月

  應該就可完全恢復正常了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4+b

治療體流線:rTxI/1:4+b+rAxI/b:(4+b)

R4+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