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腰脊椎酸痛.椎間盤突出  (林先生•75)

▌狀態

  病人是從美國回台灣探親的旅遊客

  在美國就有經常腰酸的問題

  曾在美國找過有名的針灸醫師做針灸

  也在復健科做過牽引拉腰治療

  但都沒什麼改善

  所以後來就選擇跟腰酸和平共處

  只是不知為什麼最近幾個越來

  變成坐著要站起來時

  從腰到臀部就會發生疼痛症狀

  但站穩活動一下後

  走路卻又沒問題

  只是走路時變得有點彎腰駝背

  身體也有點向左傾斜不正

  在美國做了MRIX光檢查

  醫師說有點脊椎滑脫側彎

  椎間盤也有突出壓迫到神經

  因此建議先做整脊治療

  若無法改善就考慮動手術治療

  於是病人就想說利用回台灣探親時

  順便看醫師做治療

  若真無法改善就再回美國想辦法治療

  回台灣時

  病人先找了位80多歲的老中醫做了5次針灸治療

  但也是一點改善也沒有

  於是又上網搜尋所住飯店附近的中醫診所

  因此來到我診所掛號

▌治療經過

  第一次病人來看診時

  我告訴病人

  因他只剩一星期就要回美國了

  我建議他做遠絡療法治療

  而且最好能盡量每天來做治療

  這樣即使沒完全好

  但至少應該可讓他改善各70%左右

  病人原本不願意的

  後來在老婆的鼓勵下

  才接受先治療一次看看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後

  我叫病人站起來看看

  病人從坐著站起來時

  馬上告訴我真的比較不痛了

  於是馬上又跟我預約了隔天的治療時間

  在這一星期內

  病人總共來治療了5

  在回美國前一天最後一次來治療時

  病人不斷的謝謝我

  很感謝能有這緣分接受我的治療

  讓他的症狀好了80%以上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4+b

治療體流線:rTxI/1:4+b+rAxI/b:(4+b)

R4+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