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腰椎滑脫.腰臀部疼痛  (陳先生•76)

▌狀態

  病人有長期腰酸症狀

  曾做過復健拉腰牽引治療

  也做過針灸推拿治療

  但都沒什麼幫助

  所以後來也不大管他

  但不知為什麼這幾個月來

  突然兩側腰臀痛到很不舒服

  因此到醫院照了X

  醫師說腰椎有滑脫症狀

  因此建議動手術治療

  但在前一陣子他才安排了要出國旅遊

  若去動手術就無法出國旅遊

  報名費好幾萬就損失了

  不知如何是好

  正在煩惱時

  剛好碰到朋友跟他拜年

  這位朋友碰巧是我的病人

  因此介紹他來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在我過完年第一天看診時

  就馬上打電話來預約做治療

  因離他出國旅遊只剩兩星期時間

  因此我建議病人天天安排來做治療

  希望能讓他順利出國旅遊

  病人也願意配合積極做治療

  希望不要走到動手術的地步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結束後

  我叫病人站起來活動看看

  病人立即告訴我感覺到比較輕鬆不痛

  隔天回診時就告訴我改善了30~40%

  今天病人來治療第10

  病人告訴我應該好了90%以上

  只剩輕微腰酸而已

  而且這腰酸跟他長年的腰痠比起來還輕微

  他下星期一要出國旅遊的計畫總算可如願實現

  病人還特地買了盒水果來請我們吃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4+b

治療體流線:rTxI/1:4+b+rAxI/b:(4+b)

R4+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