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是天然的藥物沒有副作用

是很多人信以為真的觀念

也因這個錯誤的觀念造成很多人亂服中藥

而導致肝腎功能嚴重受損甚至造成很多不可預期的後果

上個月我有位女性患者就診

因脊椎滑脫造成坐骨神經痛

在治療過程中病人症狀自訴改善很多

但髖關節疼痛的改善緩慢

當時我便懷疑是否有其他因素造成

候病人說她多年前檢查有子宮頸零期癌的病史

醫師要她手術她不願意

也隔了2~3年沒再去做檢查

我一聽馬上要病人再去檢查

以免把癌痛當成坐骨神經痛治療

那是永遠無效的

但病人還是不願意去檢查

就這樣治療了約3星期左右

病人症狀也日益進步

她想說也有3~4個月時間沒到她外面學習中醫跟針灸的老師那裏去了

因在我這裡做的是遠絡療法的治療

沒服用任何藥物

因此她心想再到老師那裡服中藥調養一下身體應該會更好

結果才吃了2天的科學中藥

便造成她大量血崩

後來到醫院才知道已是子宮頸癌3~4期

但因血崩的關係醫師無法動手術

只能先做化療等穩定後在手術

誠如當初我所擔心的問題

遠絡療法雖然治不好癌症

但卻能穩定病人的病情

如當初並人肯趕快配合西醫檢查治療

在用遠絡療法來調整其身體功能

應該可達到非常好的療效

但現在因2天的中藥卻造成她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況

實非當初我所預期

藥即是毒

不當用藥是會要人命的

奉勸各位把吃中藥當吃補的朋友們

服藥前要三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