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年八個月前

有位頸椎壓迫症候群的病人前來就診

他是經人介紹要來做遠絡療法治療的

但看診當天他因捨不得花錢

所以掛的是健保門診的號

我要幫他做針灸治療

他害怕不願意

說可不可以做遠絡療法治療

因他當天沒預約

我已排滿病人無法幫他做治療

所以請他跟小姐預約隔天的治療時間

結果這一隔竟隔了一年又八個月我才又見到病人

因為一年八個月前他還是捨不得花錢

預約後放我鴿子

再次見到病人時

病人從之前的肩背酸痛發展成整隻手都無力發麻

保守估計應該就診中西醫的次數絕對上百次以上

病人也說他吃止痛藥吃到胃都發炎了

我實在不知該跟病人再說些什麼

因為他當初的症狀在治療上並不困難

很多同樣症狀的病人在治療5~6次後都可沒問題

但現在的他

反而須要花更多時間來治療

雖然我等了一年八個月才好不容易能賺到錢

但我不知是要感到高興還是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