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少數病人在初次找我做完遠絡療法治療後

便會要求我幫他畫些重點位置

好讓他回家能自己按壓

如果病人的問題簡單

我從不吝嗇教病人

我甚至會用紅藍筆標清楚不同按法的點並寫上順序

讓病人回去自己按壓

但如碰上問題複雜的病人

如CRPS、帶狀皰疹後神經痛、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痛等嚴重問題

因為必須完整治療才能減輕症狀

沒有簡單按壓兩三點便有效的方法

此時便不是我不教病人

而是我無法教起

不過我會很大方的告訴病人

如果病人覺得治療有效

那請下回再來治療時

拿攝影機來來把治療過程錄回去

我們不怕人偷學

三年前我曾有位音樂老師不小心扭傷大拇指肌腱

造成他無法彈鋼琴

因他答應參加一場表演

擔心會無法如期赴約

因此希望我教他如何按壓

能讓他在表演前先治療好讓他完成演奏

所以我請他帶朋友來

把治療點和順序全都示範給他們看

並仔細教了2~3次

病人表演回來後跟我說

每次我幫他治療時

點一壓不到3秒鐘便手指可活動自如

但他朋友在表演前拼命用力的幫他壓

卻壓了30分鐘才讓他的手指可以張開

怎麼會差那麼多

按點和順序教給病人絕不是問題

但如太多點太複雜

請原諒我們沒那麼多時間跟您解釋清楚

如果您捨不得花時間來找我們治療

那我們歡迎您第一次來治療時

帶攝影機來把治療過程錄回去

但回去若治療沒效

請不要說是遠絡療法沒效

而是您沒學到訣竅

這訣竅不是一天兩天學得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