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有位病人前來看診

他兩個多月前也來看過一次

他的問題並不嚴重

只是輕微的頸椎壓迫神經造成手麻而已

上次他來時我幫他扎針灸治療

扎針後他當場說好很多

但也從此消失不見蹤影

今天再度前來時

病人一坐下來便抱怨他的問題到底能不能治好

我告訴病人當然可以

病人說那為什麼兩個多月了還沒好

我不知道病人有沒有去找其他醫師治療

我能確定的是他只找我治療過一次

而且這一次就是兩個多數月前的唯一那一次

通常跟他同樣症狀的病人

我們的治療是每兩天一次

大約10次左右都可完全治好

而這位病人我應該是治不好的

因為他是打算每兩個月治療一次

我沒那麼高明

他的問題我看恐怕連神仙也治不好

而治不好的病不是他的手麻

是他的懶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