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病人

是養生館的推拿按摩師

之前曾因手痛來找我針灸治療

只針灸幾次後便改善他的問題

我告訴他別在疼痛處直接做推拿按摩

否則會讓疼痛更加嚴重

一個多月後

病人又再度回來看診

結果這次更糟糕

病人是嚴重的坐骨神經痛

痛到坐立難安

病人告訴我他是前幾天腰扭傷

他們養生館的師傅好心幫他推拿按摩

結果隔天他就痛到請假無法上班

我跟病人說這次要治好他可不容易了

沒花一段時間是辦不到的

病人只來治療一次後便沒再來

昨天病人的家屬前來看診

我問請他那坐骨神經痛的親人現在如何

得到的答案是仍然痛到受不了

甚至比之前更嚴重

到醫院檢查的結果是醫師叫他動手術治療

一個本來只是腰扭傷的酸痛問題

推拿按摩成如此嚴重

真不該從何解釋起

我常告訴病人別在疼痛處推拿按摩

有些人聽得進去

但也很多人聽不進去

而這病人的工作就是靠推拿按摩賺錢

當然是更聽不進去

我似乎也只能祝他早日康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