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碰到一位長期腰部酸痛的年輕人來看診

他說他的腰痛已經好幾年了

到處看中醫針灸推拿拔罐放血都治不好

到醫院照X光醫師又說脊椎沒問題

那為什麼酸痛一直治不好呢?

我幫他檢查了一下

可以很確定的病人只是單純的肌肉酸痛問題

於是幫他扎針灸治療

針灸後病人立即說舒服很多

但第二次我再見到病人時是約一星期以後的時間

病人抱怨他的酸痛還是沒完全好

我又幫他扎了針灸

病人又立即說舒服很多

第三次我又見到病人已經又是一星期後的時間

病人又抱怨他的問題只是肌肉酸痛而已嗎?

為什麼肌肉酸痛會讓他看那麼多年都看不好?

我還是堅定的告訴病人他的問題就只是肌肉酸痛而已

治不好是他沒認真想把它治好

我不知道他以前就醫的情形

但我從他到我診所就醫的狀況

我知道我想治好他的酸痛似乎是很困難

他的問題並不嚴重

嚴重的是他不肯花時間給我們做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