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有位年輕人來看感冒的問題

病人順便問起他最近皮膚莫名其妙的起了許多紅疹

我一看便問病人最近是不是工作很忙都休息不夠

病人回答我說這次感冒也已3星期多了

一直沒時間看醫生

今天是特別請假才能出來看病拿藥

我告訴病人說皮膚的問題是他休息不夠

造成免疫力嚴重下降不足所造成

如不趕快好好休息只會更加嚴重很難治好

還跟病人說我最近有幾位病人也因長期熬夜睡眠不足

身體不舒服找醫生看診時發現都已罹患癌症

我要病人不要再拿自己的生命健康開玩笑

但是病人卻反問我多吃些維他命、保健食品可以嗎?

問我有沒有可推薦的健康食品可以幫助他?

我斬釘截鐵的告訴病人絕對沒有也絕對沒效

反而吃越多的保健食品只會加重其身體代謝負擔而加重病情

行醫多年來碰到不少跟這位年輕人同樣心態的病人

為錢賣命的工作或晚上不睡覺上夜店上網愉樂

想說找醫師介紹些保健食品或藥物吃就能健康沒事

結果到頭來不是發展成急慢性肝炎便是癌症

這樣到底值得嗎?

我對病人的建議永遠是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

而不是為賺錢推薦病人買一大堆保健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