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位癌症病人經人介紹來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

病人跟我說自從發現罹癌後他便改吃素食

他問我這樣好不好?

我問他西醫是在那治療的?他的治療醫師如何說?

他告訴我的西醫主治醫師是台灣治療他這腫癌症的權威醫師

這位權威醫師回他一句他不喜歡聽的話:吃素死得快

病人跟我說醫師怎麼可以說這種話

因為不管電視、報紙、還有各種養生專家都教人要吃素才對身體健康

我聽了不知該跟病人如何回答

因為我並不是研究素食理論的專家

我的素食經驗都是從病人身上觀察得來

在我的門診中有不少癌症的病人來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

我都會問病人的西醫主治醫師贊不贊成吃素

結果很意外的所有醫師都不贊成

醫師的主張都是要有足夠均衡的營養才能對抗癌細胞的增長

跟坊間的養生書籍說的完全不一樣

我有些病人在抗癌過程中如果稍不注重補充營養

白血球便急遽下跌免疫功能變差

而多吃些肉類便可維持良好狀態

西醫腫瘤科醫師會不主張吃素應該也是從臨床上觀察來的

我仔細的想一想

市面上鼓勵癌症病人吃素的幾乎都不是腫瘤科醫師

有些醫師鼓勵吃素

但因不是腫瘤科醫師

他觀察的病人可能會比較片面而不客觀

而絕大多數的養生專家則不是醫師

這些專家的幕後通常又有推銷某類產品的行為

說得話到底可不可行我就沒研究了

我自己日常生活飲食雖非全素

但也偏向多吃蔬果類

到底癌症病人吃素好不好?

我還是會尊重腫瘤科醫師的指示

但是我沒想到會有醫師說出:吃素死得快這麼直接的話

權威說話真的很權威

我有另一位癌症末期的病人

就在這位權威的治療下成功的穩定下來

在這裡還是要佩服這位權威的專業

至於癌症病人到底要不要吃素

決定權還是在病人身上

相信誰的說法就照他的說法去做

生命是自己的

沒人可幫別人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