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的一位住新竹的老病患又來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

這次病人來看的問題是右邊的顳顎關節疼痛

我問病人是不是前一陣子吃太多堅硬的東西

病人告訴我沒錯,過年期間確實吃了許多比較硬的東西

而他的顳顎關節就是從那時就開始疼痛

他之前已經有在他們新竹一家很有名的中醫診所就醫過

那位名醫病人很多

掛完號要等一個多小時才能輪到號碼看診

但是這位名中醫告訴他是感染到今年最新型的H1N1流感病毒

因為今年所有流感的病人病毒都會積在耳朵旁

而且病毒會造成病人鼻中膈彎曲

所以鼻涕都會到流積蓄無法流出

因此每個流感病人都會耳朵旁疼痛但是沒有咳嗽流鼻涕的感冒症狀

病人回家後跟他的老公說他的就醫狀況

他老公一聽馬上說聽那中醫在放屁

叫他去找耳鼻喉科醫師看診

我這位病人找耳鼻喉科醫師檢查後

醫師告訴他沒有任何感冒症狀

也沒鼻涕到流問題

是因吃硬的東西造成顳顎關節發炎所致

於是耳鼻喉科醫師開了3天的消炎止痛藥給他

但病人吃了2天的止痛藥後就因胃不舒服不敢再吃

只好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

我聽病人講他前面的看診經驗

真的是為我們中醫界感到汗顏

當醫師不懂病人的疾病就不要亂吹牛

今年流感的病人很多

但絕沒有病毒只會積在耳朵旁的怪異現象

中醫師會講出這麼不專業的話

實在令中醫界蒙羞

奉勸各位中醫師們

該努力提昇自己的專業知識

不要再讓病人瞧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