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肩頸酸痛  (吳小姐•37)

▌狀態

  病人因工作需要

  每天都需長時間打電腦

  因此經常有肩頸痠痛問題

  剛開始都是到復健科做復健

  或是找中醫針灸推拿

  但效果都不是很好

  因此改到外面的養生館做治療

  每次推拿時

  師傅都說她的頸肩氣結很嚴重

  一定要推開才會改善

  因此病人就買了長期治療的優惠卷

  幾乎每2~3天就去推拿一次

  結果幾年下來

  她的肩頸痠痛不但沒改善

  反而整個肩頸肌肉還結成更大的硬塊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最近在2個多月前

  經親戚介紹來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的問題變嚴重

  是因被不當的推拿造成

  如果一開始酸痛時

  能適當的熱敷休息

  做些緩和的運動和正確治療

  通常都可沒事

  但現在兩肩膀結成像雞蛋大的硬塊

  是因被不當用力推拿造成的傷害

  處理起來變成會有點棘手

  因此我要病人暫時先兩天來治療一次

  並配合熱敷休息

  預估約2~3個月後便會改善很多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後

  我叫病人肩頸活動看看

  病人告訴我輕鬆許多

  整個肩頸僵硬酸痛問題減輕了約70%

  第二次回診時

  病人告訴我

  上次治療後

  當天晚上回去睡得很舒服

  好久沒這樣睡過了

  隔天上了一整天班下來

  雖然肩頸還是會酸痛

  但回家熱敷後變舒服多了

  不會像以前一樣

  下班就想去找人推拿按摩

  在治療了一個月後

  病人告訴我兩間像雞蛋大的筋結變軟也變小了

  在兩個多月的治療後

  病人的筋結消失了

  每天下班回家泡個熱水澡後

  整個人都可很放鬆的睡個好覺了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c+a

治療體流線:rTxI/1:c+a+rAxI/b:(c+a)

C+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