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位髖關節疼痛的病人前來看診

家屬開車載病人前來

下車後病人無法自己行走

須家屬攙扶才能走進診間

我在問清楚病人疼痛的位置後

在病人的手上扎了兩根針

然後叫病人站起來走動看看

病人站起來後跟我說還是一樣痛,沒什麼改善

當下我的反應是病人不是他說的簡單拉傷的問題

於是我再詳細問清潔他受傷的經過

結果在他講完後

病人突然發現他的腳比較可以活動了

我再叫他站起來走動看看

病人告訴我感覺比較不痛了

走路也不須家屬攙扶

他兒子在旁邊告訴病人說你現在的氣色比剛剛好看多了

今天下午病人再次來看診

告訴我雖然還會痛

但比昨天好多了

疼痛體流線:AxI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