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位病人掛完號等待看診時

跟我們的掛號小姐說了一句話:醫師要用最好的方法幫病人做治療

我們的小姐回答他:我們醫師都是用最好的方法治療病人

沒錯,每個醫師在治療病人時一定都覺得用的是最好的方法

但是病人的感受卻不一定認同

今天我有位病人因為帶狀皰疹後神經痛來看診

他告訴我之前的看診經過

一位神經內科的醫師要他住院治療

治療期間醫師不知開了什麼藥給他吃

他吃了一顆後竟然昏迷不醒差點送命

這種情況總共發生了3次

我不知道問題是出在病人本身的身體狀況還是真的是藥物的關係

我只知道醫師絕對認為他的治療是對的才會開藥

後來病人還是沒事出院了

只是變成難治的帶狀皰疹後神經痛

我們再拉回剛開始談的那位病人

他只是一般扭傷的酸痛問題

已經再別的診所治療2個多月了還沒好

我們不評論之前醫師是如何治療

但是病人絕對認為醫師沒用最好的方法治療他

這位病人第一次我幫他針灸後

病人便告訴我感覺好很多

但第二次複診時便抱怨沒完全不痛

總共也不過來針灸3次便抱怨沒好消失不見了

每位醫師都希望能趕快治好病人的問題

但是看病一定要花錢花時間的

病人如果捨不得花錢花時間治療

最好的方法還是治療不好的

醫師要用最好的方法做治療的前提是須病人肯花錢花時間有耐心的配合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