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病人在看診聊天時都會問我是怎麼保養身體的?

我都會不藏私的告訴病人我的保養方法

我從不吃任何的健康保健食品

也不吃任何中藥養生

我經常告訴腸胃不好或失眠的病人不要喝茶和咖啡

但是我每天卻會泡杯茶或咖啡喝一下

但僅只一杯不會過量

因為茶葉都是病人送的

不把它喝完就對不起人家的好意

所以吃什麼東西保養身體我是沒有的

我最好的保養方法就是找時間睡覺

儘量讓自己睡眠充足

睡飽了精神充足做事就不會疲憊

臨床上我看到的病人幾乎80%以上都有睡眠不足的問題

長期睡眠不佳就會百病叢生

但是大家都不把這當一回事

很多病人反而告訴我他都有在吃維他命和健康食品做保養

但身體還是覺得不舒服

只是病人聽到我的保養方法是睡覺後有兩種反應

這兩種反應剛好跟找我看診的兩族群病人互相吻合

找我做遠絡療法治療的族群都會認同我的說法

而來我診所看健保族群的病人則一副狐疑的表情

如果還有人要問我如何保養身體

我還是一句話:吃的飽睡的好無憂無慮沒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