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3星期前

一位病人經醫院檢查說是頸椎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

醫師建議病人動手術換人工椎間盤

病人告訴我:他是因2星期前搬家後,造成大拇指及食指手麻

我腳病人脖子往前後左右轉動看看

接著在病人頭部施加壓力

問病人手麻症狀有沒有加重

病人回答說沒有

接著,我叫病人做彎腰及挺腰動作

結果病人告訴我

他的手更麻

我告訴病人:他的手麻是腰椎受傷造成,頸椎去動手術沒效

於是我幫病人治療腰椎受傷部位

病人手麻症狀立即消失

病人治療了3星期

目前只剩某些動作時手會突然麻一下

但幾秒鐘就會消失

通常手麻問題,醫師都會認為是頸椎受傷造成

但實際上腰椎受傷也會造成手麻師

醫師如沒仔細診斷就會誤診

像這位病人就是因腰椎受傷造成的

還好他沒去動手術

不然就白挨了一刀也沒解決問題

疼痛體流線:To/L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