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位病人經朋友介紹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病人第一次來診時

我仔細問病人的症狀

然後輸入病例至電腦

開始幫病人做治療

病人在治療幾次後

跟我說他以前看中醫

都只去看一次不會同一診所看兩次

但我這邊跟其他中醫診所不一樣

他已經來看了6次還願意再來

我問他為什麼?

他告訴我

以前他去的中醫診所

醫師在輸完病例後

如果他看的是手痛問題

在電腦螢幕上

醫師就會點手

然後跑出一隻手的圖形

醫師接著再點上面列的治療處方

然後在掛號單的人形圖上把手圈起來

叫他找幾號推拿師報到

病人說如果給他同樣的電腦軟體

那他也可以當醫師了

而我這邊的電腦沒那隻手

我看診也不在電腦上圈處方

每次治療時他跟我說病情變化狀況

我在治療時都是立即變化

而且會解釋給他聽

所以他願意繼續找我做治療

我笑著跟他說

醫師看病是要用頭腦不是用電腦

電腦只能滾土豆不能治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