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膝關節疼痛 (張先生•22歲)

▌狀態

病人在2年多前到日本旅遊

參加滑雪的體驗活動

不小心滑倒膝蓋受傷

因當時並不覺得嚴重

因此繼續滑雪的課程

沒想到後來卻留了很大的後遺症

膝蓋只要一做蹲下的動作

便會發生疼動

走路時也經常會覺得膝蓋有異樣感

只要膝蓋做彎曲動作時

就會有不舒服感

尤其是在上下樓梯時

不舒服的疼痛感更明顯

曾照過X光檢查

看不出有異常的地方

做復健、推拿、整脊治療

但都無法痊癒

10年前病人曾因腳踝扭傷找我治療過

突然才想到為什麼沒早一點來找我做遠絡的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雖然受傷已2年多

但受傷情形並不嚴重

因此我要病人每星期來治療2次即可

並囑咐病人疼痛部位不要去按摩推拿它

每天有空多熱敷疼痛部位

暫時不要做任何運動

以期早日康復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做治療後

叫病人做蹲下起立動作

病人告訴我疼痛感完全消失

第二次回診時

病人告訴我疼痛情形改善很多

只剩一點點不舒服

在治療了5次以後

病人所有的不舒服症狀完全消失

去跑步做運動也無任何不適感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3

治療體流線:rTxII/2:3+rAxII/2:(3)

rTxII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