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帶狀皰疹後神經痛 (俞先生•39歲)

▌狀態

病人在7~8年前長過帶狀皰疹

好了以後

偶爾在背部會有輕微的刺痛感

但並不影響生活

所以並不在意它的存在

但在3年前

他的背部突然發生嚴重的疼痛

並長出一堆小肉瘤的凸出物

因此到皮膚科看診

皮膚科醫師都把病人退掛

要病人趕快到醫院去做切片檢查

病人到兩家醫學中心檢查過

報告都完全正常

因此醫師也只能開止痛藥給病人

但病人吃了一點也止不了痛

3年來疼痛狀況越來越嚴重

最後以放棄找醫師看診

都是自己到西藥房買止痛藥吃

已痛到每晚都無法好好睡覺

嚴重影響到生活和工作

但也不知要到那找醫師看診做治療

他老婆看他痛成那樣

天天罵他為什麼不上網找找看那邊有好的醫師

病人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上網搜尋

突然網路上跳出我診所治療神經痛的資訊

因此只能死馬當活馬醫的來找我碰碰運氣

▌治療經過

病人第一次來看診時

因沒打電話預約我們的遠絡門診

當天我剛好預約滿額

因此沒時間幫他做治療

只能跟病人形容他的疼痛症狀

病人被我嚇了一跳

說從來沒醫師能說清楚過他的疼痛情形

只有我只看了他背部一眼

不到2秒鐘的時間

竟然能完整地說出他的症狀

因病人的疼痛是很棘手的問題

因此我建議他最好兩天來治療一次

請他跟我們的掛號小姐預約安排治療時間

當天我只能先幫他做針灸

並開個藥給他

跟他說明只有做遠絡療法治療

才能真正徹底解除他的疼痛問題

▌治療效果

病人預約第一次做遠絡治療後

當場感覺到疼痛感減輕

第二次回診時

他老婆告訴我說

當天治療後

晚上她老公睡覺睡得跟死豬一樣

整晚沒醒過來一次

隔天因是星期天不用上班

她老公睡到要叫醒他都叫不起來

好久沒看他老公睡得如此香沉了

病人也告訴我 雖然還是會痛

但至少那種疼痛還在可忍守範圍內

不會像之前痛到咬牙切齒無法忍受

病人目前治療了8次以後

疼痛以減輕了一半

但要讓病人的疼痛完全消失

還需要一段長時間的抗戰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6

治療體流線:rTxI/1:6+rAxI/b:(6)

6+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