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卸下台灣遠絡醫學會理事長職務

回想這四年理事長任期內

發生了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

剛上任沒多久

突然接到一通中南部醫師的來電

他說擺了個擂台賽

邀請各方高手

比賽足底筋膜炎的治療

很榮幸的我也是受邀參賽的一員

當時我一頭霧水

心想幫病人解決問題

不是醫生該做的事嗎

這需要比賽嗎

會有醫師願意參賽嗎

當然這擂台賽是不了了之了

接著我又碰上一位整脊高手

一位推拿聖手和一位氣功大師

這三位武林高手是掛號來比賽看誰武功高強

整脊和推拿在學生時代涉略過

雖懂但不專精

我認輸

至於氣功嘛

我更是一竅不通

沒什麼好比的

但這三位有掛號繳錢

我還是要用我的專長遠絡療法

幫他們治病

因我是醫師他們三位是病人

遠絡醫學不是什麼神奇的學問

遠絡醫學只是把中醫以前流傳下來的經絡應用

從師徒經驗傳承的學習

變成隨著時代進步

融入現代醫學的科學應用

在診所裡我永遠是個醫師

我專心幫病人解決問題

在課堂上我則是個講師

認真幫遠絡醫學傳承給想學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