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肩關節疼痛  (吳先生•46)

▌狀態

  病人有做定期運動的習慣

  在約5年多前

  因做伏地挺身拉傷肩關節

  從那時候開始就會經常覺得肩關節隱隱作痛

  於是開始找中醫做治療

  有醫師說他是頸椎受傷引起

  也有醫師說是小關節面錯位造成

  也有醫師說是肌腱沾黏造成

  病人配合醫師做針灸、推拿、整脊、小針刀治療

  但問題一直沒完全解決

  後來經朋友介紹來做遠絡療法的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是在3年多前來做治療的

  因病人疼痛位置只是關節的一個特定部位

  在治療上並不會很困難

  加上病人跟我說他隔天就要到大陸出差

  要一個月後才能再回台灣

  因此只能做當次的治療

▌治療效果

  當天幫病人治療後

  病人舉手活動時

  立即告訴我疼痛消失

  結果在三年後

  病人在上星期五再度預約找我做遠絡療法

  治療的是他腰痛問題

  我根本忘了3年前這位病人的治療經過

  是病人告訴我

  3年前的肩關節痛

  在那次的治療後就完全好了

  我才想起當天的治療經過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TyI/a

治療體流線:rAxII/2:a+lTxIII/1:(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