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自律神經失調‧心悸‧手汗  (陳小姐•49)

▌狀態

  病人有長期自律神經失調問題

  容易焦慮緊張

  胸悶心悸呼吸不到空氣

  經常失眠容易驚醒

  從小只要一緊張就嚴重流手汗

  還有大腸激躁症問題

  全身肌肉也很容易僵硬痠痛

  曾經看過身心科服用抗焦慮藥物

  也曾吃中藥調理

  症狀得到改善

  後來都是靠做瑜珈跟運動來調整身體

  因此也將近7~8年沒服過任何藥物

  但最近半年來

  因開始有更年期症狀出現

  自律神經失調問題又開始發作

  因不想再靠藥物治療

  於是經朋友介紹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這次最嚴重的症狀

  是心悸胸悶呼吸不到空氣

  還有手汗的問題

  其餘症狀雖然都有

  但病人覺得還不影響生活

  因病人平常都有定期做運動的習慣

  再加上這次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才開發生

  而且也不很嚴重

  因此我建議病人每星期來治療2次幾可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做治療時

  病人整個手心都是汗水

  我拿衛生紙給他擦了好幾次

  治療後我叫病人深呼吸看看

  病人回答說呼吸舒暢多了

  心悸症狀也消失了

  感覺整個人的心情跟身體舒服很多

  第二次病人回診治療時

  手心幾乎沒什麼汗水

  病人也告訴我這2~3天整個人感覺輕鬆很多

  在治療了3個月後

  目前病人只一個月來找我治療一次做保養

  平常仍然繼續定期的做運動

  病人告訴我從她有記憶以來

  她從來沒這麼舒服的生活過

  真的要感謝我幫她做的治療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c+a

治療體流線:rTxI/1:c+a+rAxI/b:(c+a)

C+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