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  (王先生•80歲)

▌狀態

  病人有坐骨神經痛問題已經10多年了

  原本都在西醫復健科做復健

  症狀時好時壞

  直到2年多前改到中醫做針灸、整脊

  情況還是一樣時好時壞

  只要稍微多走一下路

  臀部跟小腿就會疼痛不舒服

  有時嚴重時會痛到不大敢走路

  直到2個月前經某位醫師介紹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因病人是從高雄前來

  所以我建議病人每星期先來治療2次

  治療2星期後

  如症狀有改善

  就可改成每星期來治療一次

  可能需比其他人多發長一點的時間才能痊癒

▌治療效果

  病人在第一星期治療2次後

  就感覺臀部疼痛減輕許多

  小腿疼痛也稍微改善

  第二星期病人有治療2次後

  病人就告訴我應該改善了60%左右

  原本我建議病人可以改成每星期來治療一次

  但病人問說可不可以兩星期上台北一次

  每次來就多住幾天治療個2次

  我回說答可以

  就這樣病人來治療了2個月

  昨天是病人回診治療第12次

  病人告訴我他已經2~3星期都沒痛過了

  最近他每天走路都超過一萬步以上

  整個人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

  睡眠也改善很多

  精神體力也好很多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4+b

治療體流線:rTxI/1:4+b+rAxI/b:(4+b)

遠絡療法治療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病人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