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肩關節手臂酸痛無力.上舉困難  (曾小姐•36歲)

▌狀態

  病人在前兩天做瑜珈拉筋運動

  運動完當天沒任何異狀

  但隔兩天後早上起床要刷牙洗臉時

  突然發現她的手要拿牙刷時

  手臂無法用力握緊牙刷

  只要一用力手臂就有酸痛無力感

  此時也發現只要手臂做往上抬舉的動作

  只要稍微抬高一點

  肩關節跟手臂就會酸痛不舒服

  但因趕著要上班

  所以只能打電話跟我們預約晚上下班後來做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是我們診所的老病患

  我診斷仔細後告訴病人

  她的問題只是簡單的運動傷害而已

  只要治療1~2次應該就沒問題了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結束後

  我叫病人手臂活動看看

  病人立即告訴我好多了

  我要病人回家熱敷休息1~2天

  如還有問題再回診

  昨天晚上病人帶同事來看診

  我問病人手臂狀況

  病人回答我那天治療回家後

  隔天睡醒就完全不痛了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TyI/a

治療體流線:rAxII/2:a+lTxIII/1:(a)

rAxII2a (2).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