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療法治療案例分享

案例一:

    吳先生,82歲,初診時說:「約在三個多月前,因下雨天要去丟垃圾,不小心滑了一跤,隨即左腰牽連大小腿酸痛無力,無法久坐即站立,這三個月來曾到西醫骨科吃過止痛藥,也到復健科做過復健,情況不見好轉,也曾到中醫做過推拿治療,反而加重病情,後又做過針灸治療,針後疼痛減輕,但隔天情況卻依舊疼痛沒改善。」

    病人初次就診時,於後診時間坐立難安,會在後診間找診療床躺下休息,經診斷後認為其應是坐骨神經痛,第一次治療後疼痛立即減輕,走路時腳步比較輕鬆不再有沉重感,隔天再做治療時病人即形容症狀有所改善,在第五天掛號後,病人站著和掛號小姐聊天講故事,不必找床躺下休息,10次治療後病人行走坐立均無問題,過馬路時跑的比陪伴他來看病的女而兒還快。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3

治療體流線:rAxI/b:〈6+3+rAxIII/a:〈6+3

案例二:

     吳太太,70歲,第一次看診時是女兒帶來,老太太說:「她的右膝每天抽痛,最嚴重的是每晚半夜約一點半左右痛的最嚴重,這一年半來幾乎晚上都無法睡覺,每天都到家附近的中醫診所針灸推拿,吃遍各種藥物都不見改善。」

     經診斷病人只是單純的退化性關節炎,其膝蓋已嚴重變形,於是告訴病人說:「幫妳治療能改善疼痛狀況,但變形的關節是沒法變正常的,我建議在治療後若不痛了,也請要定期的來做保養。」

    病人在初次治療後,當夜即一覺到天明,半夜沒起來抽痛,連續密集治療一週後,到現在七個月來病人半夜都沒再痛過,這段時間內她出國到日本、新加坡玩了兩次,旅遊回來後她很高興的跟我說:「她已經兩年沒出國玩過了,沒想到現在還能出國玩,更高興的是我準備了一大包藥膏帶出去要貼,結果竟一塊都沒用到,太謝謝醫師了。」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rAxII/3

治療體流線:lTyI/33

案例三:

     陳小姐,59歲,是我診所的忠實患者,某天早上轉身要抽張衛生紙,突然即腰部扭傷不能轉動,朋友見狀即要載她到中醫做針灸,病人「說不必,下午我再到板橋去找我的中醫師治療。」於是忍著疼痛到下午才由另一位朋友帶來,下車時由朋友攙扶著進來,無法自行走路,我一看這只是單純的肌肉拉傷,要她忍一下疼痛,經約30秒的治療後,我叫她起來活動看看,朋友問她要不要扶著,她說:「不必了,我已經可以動了,剛剛醫師按點一壓,我便感覺腰部打結的肌肉就像開水龍頭似的轉開了,病人還開玩笑的說,周醫師,你一次就把病人的病治好,那怎麼會有生意做呢?我以前一個腰痛至少也要看個二星期才會好。」

    病人要回去時,我的掛號小姐問病人說:「咦!妳剛剛不是不能走路嗎??」病人回說:「我現在可以走路了,妳不知道妳們醫師很神奇嗎!」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4

治療體流線:rTxI/14

案例四:

     劉先生,47歲,第一次就醫時就跟我說:「你這家診所是我看的第七家中醫診所了,約三個月前我早上睡覺起來落枕,找人針灸、推拿、拔罐、刮痧,結果不但疼痛沒治好,反而弄得我整隻手發麻,不知該怎麼辦?」

    我一聽便知問題麻煩了,有可能因不當的治療造成他頸椎壓迫到神經,於是建議他去照X光給我參考一下,從X光片中可明顯的看出他的頸椎結構並不是很好,神經被壓迫應該是確定的,於是我告訴他絕不可再做推拿拔罐等治療方法,經遠絡第一次治療後,發麻症狀即減輕,建議其兩天治療一次,總共治療八次後,疼痛和手麻的症狀完全消失。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rAyIII/a

治療體流線:lTxI/1a

案例五:

    陳小姐,34歲,是一位漂亮時髦的小姐,每天一定都要穿漂亮的高跟鞋出門心情才會高興,她的高跟鞋7公分高只能算正常高度而已,但是約三個多月前出國旅遊,扭傷腳踝後便無法穿高跟鞋,到復健科做復健,雖有改善但仍無法穿高跟鞋,自說心情沮喪人都變醜了,我安慰她說:「一星期內我讓妳變漂亮好不好?」腳踝扭傷對遠絡療法來說根本是小問題,初次治療後病人便可模擬穿高跟鞋走路的姿勢墊著腳跟走路,經五次治療後她穿著漂亮的高跟鞋,帶她的姐夫來看診,這次是她姐夫看病,不是她本人喔!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a

治療體流線:lTxIII/1a

案例六:

     林先生,24歲,是一為現役軍人,因在軍中受訓,不知如何受傷,造成右腳第二趾尖發麻以一個多月,因在服役就診不方便,都是到軍醫院看診,吃藥復健都無效,也曾利用休假時間到中醫診所做過針灸,但仍無改善,因其只有每週六才能休假外出,因此囑其利用休假時間看診,第一次治療後症狀即可馬上感到減輕,一週後回診說已好了70%,經三次治療後發麻全消失無再復發。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rAxII/d

治療體流線:lTyI/3d

案例七:

    李小姐,44歲,因曾動過手術造成嚴重的腸沾黏,排便經常不順暢,尤其是月經來時會嚴重便秘,只要一便秘便整個腸胃脹氣,胃部整個鼓起疼痛灼熱感,用手去按是硬梆梆的不可觸摸,初次治療後病人立即感覺胃部變涼,用手去按胃部時整個胃部變軟,脹氣消失疼痛減輕,再經一段時間調整後,病人月經來時便秘情況改善。

    在治療過程中,曾經有一次病人月經來時,剛好前一天她又出外遊玩吃到不乾淨的東西,結果造成急性腸胃炎,所以突然疼痛發作,在家上吐下瀉,於是她忍著疼痛要女兒幫她叫計程車,要求司機幫她送到我的診所看診,司機看她痛到彎腰抱著肚子掉眼淚,手腳還拿著一個塑膠袋想吐,跟她說:「小姐,我應該把妳送到醫院掛急診才對,不應該到中醫診所吧!」病人回答說:「你幫我送到中醫診所就對了,那裡的醫師會幫我想辦法的。」

    這麼信任我的病人當然我要幫她想辦法,所以當天我花了將近50分鐘的時間治療她,在治療結束後病人高興的對我說:「我剛剛是哭著進來,現在總算可以笑著回家了。」現在病人的腸胃功能已改善甚多。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5

治療體流線:rTxII/25

案例八:

     盧先生,39歲,是一位每天都喜歡慢跑運動的先生,約半年前突然發現只要一做抬腳要起跑的動作時,腳踝便會酸痛無力,整個人會往前撲倒無法跑步,但平常走路站立,甚至上下樓梯都行動正常,唯無法做跑步動作,害他這半年來都無法運動,在來就醫前他試過西醫復健,中醫針灸推拿,均無法改善,最後已放棄治療,經人介紹說遠絡療法有神奇療效,於是前來試試看。

    第一次約1分鐘的治療後,我叫病人起來跑跑看,病人還一付懷疑的表情,怎麼可能這樣就有效?等到他試跑後,他直嚷著說:「真是神醫!我竟然能跑步了。」我問他說好了多少?他回說至少好了80%,隔天他來電話說他的腳已好了90%,因住的地方離我診所甚遠,以後有空再來看診,約二個月後,他帶父親來看診,說他的腳跑步已無大礙。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a

治療體流線:lTxIII/1a

案例九:

     解小姐,46歲,第一次來看診時說:「我這個問題已困擾我26年了,每天我都覺得頭頂正中心底下2公分處,非常的緊繃不舒服,嚴重的話會沿著鼻樑緊到牙齒部位,頭頂總覺有股風在盤旋,看過中西醫,做過所有檢查,報告一律正常,最後醫師都認為她是心理感覺是精神病,這段時間她也曾求神問卜,但都沒用,尤其是在服用醫師給的藥物時,反而更不舒服,不知該如何是好?」

    在第一次治療後,病人很高興的說:「她頭頂的緊繃感不見了,盤旋的風也消失了,頭腦舒服多了。」隔天再來時,她說:「回家後到睡覺前都很舒服,但早上起床後又再發作,只是症狀比以前減輕。」再次治療後,症狀又立即消失,因其治療點部位較為敏感,因此囑其回家自己按壓。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督脈

治療體流線:任脈

案例十:

     黃先生,45歲,為診所的老患者,平常都是來治療腸胃問題或一般的酸痛問題,有一次他突然要求說要吃保護肝臟的藥,我問他說:「為什麼?有去檢查過嗎?」他回答說:「我肝臟有一顆約1.3公分大的血管瘤,已經定期追蹤很多年,今天再去檢查時醫師說好像有一點變大,要我小心一點,於是想吃些中藥來改善。」

     我建議他每兩天來做一次遠絡療法試試看,就這樣做了一個多月後,他再度找西醫做掃瞄,醫師竟然跟他說:「奇怪!你的血管瘤怎麼不見了。」現在已事隔約兩年,血管瘤沒再發現過。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rAxII/6

治療體流線:lTyI/36

案例十一:

    林先生,53歲,是一位腦血管阻塞的中風病人,還在住院期間病人家屬便來電詢問治療方式,我囑其出院後立刻來做治療,但病人出院後先到別的中醫診所做針灸治療,因改善不大,於一個半月後才來就醫。

    第一次看診時,我問他手腳會不會麻,在別的地方針灸後手腳麻有減輕嗎?他說兩隻手都會麻,右手較嚴重,腳只有右腳麻,針灸後都沒改善。我跟他說等一下治療後,手腳麻讓你減輕好不好?病人說能減輕當然最好,治療後病人立即跟我說手腳麻減輕了,手指頭握起來比較靈活,在約十次的治療後,手腳麻的症狀幾乎完全消失,走路步履也比較平穩,手部活動也靈活許多。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d+cb

治療體流線:rTxI/1d+cb

案例十二:

     林先生,52歲,十多年前曾因鼻咽癌手術,手術後仍正常工作,但約七年前開始莫名其妙的頭痛,在高雄的兩大醫學中心級醫院檢查都沒問題,因此長期服用止痛藥止痛,只是近兩年來疼痛更加嚴重連一般止痛藥都無效,醫師沒半法只好給予嗎啡止痛,但後來連嗎啡也效果不好,於是上台北的T大醫學中心住院做檢查,醫師每隔6小時給一次嗎啡服用,通常時間尚未到時病人即嚷著又要吃藥。

    住院約一個多月後,家屬經人介紹遠絡療法的治療,要帶病人前來就醫,但病人不肯,因為住到最大的醫院來都治不好了,再到小小的中醫診所怎麼可能治的好,因此病人不願嚐試,後來有一次老婆騙他說我們跟醫院請假外出去逛逛街,結果叫計程車便送到我診所來,剛開使病人還很不高興不願治療,老婆一直勸說來了就試試看嘛。

    病人心不干情不願的坐下後,被我壓到痛的眼淚都掉下來了,老婆心疼的在旁幫他擦眼淚,說痛的話下次不逼你來了。在治療完後,我問他頭痛減輕了嗎?他回答說減輕了,舒服多了,我問他如果現在的痛不吃止痛藥可以嗎?他回說可以。

    隔天下午他又來了,他老婆很高興的說我先生昨晚一覺到天明竟然沒起來嚷著要吃藥,今天是他自己吵著說我們下午是不是還要到中醫師那裡,在治療了約5次左右病人自己要求醫師減低嗎啡劑量,甚至用藥時間跑去躲起來,由老婆跟護士說等一下再拿給他吃,然後偷偷的倒到馬桶沖掉,在治療了十二次後病人出院回屏東家裡,回家前病人說他的疼痛剩不到原來的10%,不吃止痛藥藥可以忍受,因此囑其回家多運動即可。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c+a

治療體流線:rTxI/1c+a

以上治療方法僅為重點提示,詳細治療不止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