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曾發表過不當的治療比不治療還糟糕的文章

有位應是從事推拿工作的網友非常不爽的對我提出質疑

今天我碰到一位在坊間養生按摩館的推拿師父前來就診

看的是姆指肌腱發炎的問題

剛開始病人並沒表明身份

只說是我的病人介紹他來看診

我幫他扎完針灸後病人整個手指轉動便靈活許多

不碰觸痛處已不感覺疼痛

我囑咐其回去不可去按摩疼痛處才會好得快

病人此時才說他們店裡的師父叫他每天要多按摩它才會好得快

那不就錯了,難快揉了一個多月,越來越痛

我問他店裡的師父怎麼會懂得治療

病人才說出他是在養生按摩館工作

店裡的師父以前都在中醫診所當過推拿師

他本人也是養生館的按摩師父

他的老闆是店裡推拿整脊老師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人家養生館高手一堆都無法治好他的肌腱炎

我竟然叫人不要去做推拿按摩

那不是太瞧不起他整家養生館的師父了嗎

我只能開完笑的跟病人說

我只是個醫生,還不夠格當師父

但我還是要強調肌腱發炎千萬不要去按摩推拿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