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星期有位星狀細胞瘤的病人來做治療

星狀細胞瘤大都發生在腦部

這位病人10多年前就曾動過腦部手術

但去年星狀細胞瘤延著神經長到脊髓

壓迫到膀胱

因此病人又動了一次手術

手術後加做放射治療

因神經嚴重受傷

導致兩腳走路困難

病人在第一次治療後感覺腰腳肌肉繃緊感減輕

走路也稍有力

我要病人每天治療才能迅速改善

病人隔日再來時說昨天治療後回家到睡覺前都感覺舒服

但早上睡醒後又回到原狀

我告訴病人繼續治療慢慢就會改善

結果病人總共就來治療兩次便自己放棄了

我們很能了解病人求快速改善的心理

但是有很多問題都不是一兩天就能看到成效

如在第一次治療就能感覺到症狀有所減緩

即使過半小時即又恢復

也總比治療後一點改善都沒有要好很多

有改善就有希望

我曾有位病人跟我說他剛開始做治療時根本沒什麼感覺

做了10次後本想放棄了

但就在這時候他突然感覺到身體起了微妙的改變

於是就繼續治療下去

最後效果便產生出來

對這位星狀細胞瘤的病人

我們的治療並不算成功

但我會感到很可惜

因為繼續治療下去

病人改善的機會是很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