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應該是全世界醫療院所密度最高的國家

就拿我診所所在位置來說

短短100公尺的街上

就有各科不同的診所10家以上

因為生意競爭

所以大多數的診所都有各種優待方式來招攬病人

記得我剛到此開診所之時

根本不知大家的遊戲規則

所以對各類病人一律收取相同的掛號費

當時新病人初次就診時都會抱怨他到別家診所看診

都優待免收掛號費

為什麼我們沒優待

約半年後我實在被抱怨到很煩

也只好入境隨俗的優待

但沒想到附近的診所竟更進一步的降低優待標準

我又變成收費最貴的

後來我索性取消優待

還慢慢的改看以自費為主的病人

結果多年來

我們還是經常會碰到病人抱怨我們沒優待而拒絕看診

但我們也有很多病人支持的跟我說

有效比錢更重要

因為我們堅持的是提供良好醫療品質的服務

而不是用免收掛號費的方式來招攬病人

畢竟醫療是不能用薄利多銷的方式來經營

沒有利潤的醫療品質您覺得可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板橋同仁堂中醫 的頭像
    板橋同仁堂中醫

    板橋同仁堂中醫診所--遠絡醫學專門診所的部落格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