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雜誌都在幫民眾尋找良好的醫師所在

好像沒被列入的醫師就不是好醫師似的

有些病人在找我看診時

會跟我說他曾經找那位醫師看過

我只要一聽到那醫師是所謂的良醫之一

在跟病人對談時都會非常謹慎小心

因為我不想挑戰良醫的權威性

都會推崇一下良醫的醫德醫術高明

當然絕大多數的良醫都實至名歸

病人也都覺得良醫雖沒治好他的問題

但對醫療的滿意度也都不錯

但是也有些病人一講到這些良醫時便有所抱怨

病人說雜誌的報導根本誤差很大

我有病人就被良醫誤診延誤病情

病人雖沒去告他

但良醫卻連句抱歉都不肯說

也有病人吃了良醫開給的藥物造成嚴重藥物過敏

差點喪命

良醫也愛理不理的

當然我相信良醫都不是故意的

畢竟良醫也只是個人

人就難免會犯個小錯

醫師的好或不好見仁見智

病人會自己去選擇判斷

雜誌的強力推薦只會塑造少數的英雄人物

對醫療是沒幫助的

如果有責任感的雜誌

應該是詳盡的探討台灣整個醫療制度的優缺點

監督政府單位來改革醫療缺失

而不是幫少數人做背書

畢竟不在良醫名錄中的醫師

還有許多默默無聞的良醫在盡心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