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醫師朋友跟我講的小故事

他說他經常碰到病人在看病回診時跟他說

醫師,你開給我的藥吃了效果不錯

但是只有三顆藥而已

能不能再多開幾顆加強一下

效果會比較好

人家我以前看的醫師至少都開5~6顆

還有開10顆的呢!

病人簡直是把吃藥當吃糖果

越多越好

而不是比較藥物的效果

聽完這故事後

我回想我碰到到病人

似乎也都是這樣

看病時90%的病人都是要求藥要越大包越好

而不去想說藥物是不是真的須要

吃藥絕不比吃糖果是越多越好

吃越多藥對身體造成的傷害絕對越大

好醫師是用最少數的藥物來幫病人治療

而不是把藥當糖果給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