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位老病人,是位大學教授

他從三年前開始遠從宜蘭來找我做治療

出來時他的問題是頭會暈眩

不斷感覺他的額頭有浪潮般衝過來

到處檢查都找不出毛病

因不斷吃要把他的身體搞成一團糟

還好他在我用遠絡療法治療十幾次後,總算讓他脫離痛苦

大約一年前他又有一次不舒服前來找我

我一看他症狀馬上叫他到大醫院做檢查,因為這次的問題是中風造成的

約一個月後他又來找我

說他到長庚醫院被醫師抓去住院住了一星期

醫師說他是中風沒錯

但出院後還是有半邊手腳麻的問題無法解決

這次他只治療了4~5次便沒問題了

而今年過年前最後一位預約找我的病人

又是這位教授

他說他的雙膝皮膚有刺痛感

前幾星期有起紅疹

以為是皮膚病

所以有先找皮膚科醫師看過

皮膚科醫師認為是神經痛

所以叫他改看神經內科

因此他又到長庚醫院找當初收他中風住院的醫師

醫師開給他抗癲癇的藥物治療

因吃了沒用

所以有朋友介紹他到新店的某家大醫院找教授級醫師看診

這位教授級的醫師說他是頸部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造成

叫他動手術治療

病人打電話問長庚的醫師

醫師叫他千萬別動手術

因為頸部神經壓迫部至於造成雙膝刺痛

病人在看診時跟這位新店教授級醫師說

他的問題以吃過抗癲癇藥物沒效

請醫師部要再開相同藥物給他

教授級醫師說他會開最新的藥物給他

結果病人只吃了一次藥

隔天部但刺痛沒好

反而頭暈目眩雙腳無力幾近癱瘓

病人拿起藥物一比對

結果醫師給的要竟然是一模一樣的抗癲癇藥物

而且醫師還一次把他加重了6倍的劑量

難怪會造成他嚴重的副作用

最後病人只好趕在過年前我看診的最後一天打電話來求救

在聽完他的故事後

我只能安慰病人說別擔心

我保證您不需去動手術

也不需再吃藥了

在花了約1小時的治療後,病人的問題總算解決了

病人問我說為甚麼大醫院的醫師現在看診都這麼漫不經心呢

我跟病人說我一小時只約診一個病人

而大醫院的醫師是一小時要看30~40個病人

不能怪他們

醫療品質要好就要仔細花時間慢慢來

大家都往大醫院跑

醫師病人多就只好隨便亂看

這也是病人就醫習慣造成的惡性循環

歐美先進國家的醫療是醫師一天只看約20位病人

但他們的醫療費用很高

台灣的醫師一天可以看幾百位病人是因為醫療費用很低

醫師只是廉價勞工

想要有好的醫療品質便很困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