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可能是因沙塵暴的關係

所以病人的情緒都有點失控

我們也就變成是病人的出氣筒

還好我們的修養都還算好

不會跟病人計較

只能心理盼望著這倒楣的一天趕快下班結束

今早一開門便跑進來一位年輕的小姐掛號

我問她那裡不舒服

小姐回答的很妙:我常去的中醫診所今天沒開,所以才來你們這裡看診

我真是有點受寵若驚

原來小姐的目的是要張診斷書

而不是要看病

接著後面又碰到一位小姐病人

她10多天前曾來看過一次

說尾椎撞傷半年多一直看不好

還有肩背手臂酸痛無力情形

這位小姐今天來時告訴我說

尾椎問題上次來針灸服藥後隔天便好了

但肩背問題還沒好

她有去找人推拿

結果變成整隻手會麻

我幫她針灸後忙著治療和我約診的遠絡病人

結果這位小姐跟我們的掛號小姐吵起架來了

小姐抱怨說今天醫師為什麼沒再開內服藥給她

我們的掛號小姐跟病人解釋說因健保局的規定針傷治療一個療程是6次

在6次療程沒治療完不能再次開藥

因小姐這次才第2次治療

所以醫師不能再開藥

這是健保局的規定不是我們診所的規定

病人暴跳如雷的說以後不會再到我診所來了

一次的針灸治好病人半年的尾椎痛

沒功勞也有苦勞吧

我是不會在乎少一位病人

我們也祝這位小姐別再有看了半年治不好的問題

一大早便碰上兩位磨練我們脾氣的病人

沒想到下午竟又來了一位

這次換成一位先生

拿著欠費未繳的健保卡要掛號

他不知道現在的健保卡只要一有費用欠繳便會鎖卡

掛號時健保局會要求我們連線上網更新

那時電腦螢幕會顯示出健保欠費的資訊

我們便無法進行掛號程序

我們的小姐告訴病人說他的健保卡欠費不能使用

結果病人抱怨說他前兩天都還可以用

為什麼今天不能用

其實病人自己有沒有欠繳健保費用自己最清楚了

健保卡被鎖卡也不是我們的錯

跟我們抱怨也於事無補

人家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禮

今天我們已連三碰了

倒楣的一天也總算過完了

明天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