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有位腳踝扭傷的病人找我扎針灸

她已經來第三次了

腳踝酸痛大致上已好的差不多

因為有點感冒頭痛咽喉痛

所以想叫我開個感冒藥順便再多治療一次

我要開藥時

病人先囑咐我說

她太熱性的藥不能吃太涼性的藥也不能吃

我告訴病人說我會小心

開好藥時

病人問我開那種藥

我告訴病人說開的是溫和的藥性

結果病人又告訴我

她在別的中醫看診時

中醫師告訴她溫和的藥也不能吃

我告訴病人我在幫人看診時

只會想如何幫病人解決問題

不會告訴病人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

熱性、涼性、溫和的藥都不能吃

那他還能開什麼藥

如真有病須要吃藥

什麼都不能吃時

不等於叫病人等死嗎

當醫師不能專講些不專業的話來嚇病人

不用心幫病人想辦法就一定不會是個好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