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中醫師最近很流行拿大陸的中醫博士學位

剛開始我很佩服這些中醫博士們

因為在百忙之中還抽空到大陸修學分做研究

真是令人敬佩

不過最近有位病人告訴我實情後

對這些拿大陸中醫博士學位的中醫師們的作法

讓我覺得博士也只不過是花錢買個名而已

我的這位病人上班的地方是個學會

這個學會的營業項目就是幫人辦理拿大陸中醫學士、碩士、博士的學位

而且不管你在台灣的學歷為何?

如果你已經是個中醫師了

那可以直接拿博士學位

如果你只有中小學學歷

那就從學士、碩士開始

如嫌浪費時間也可直接跳博士

條件是補足學、碩士學位的學費

離譜的是從你參加入學考試的安排到畢業考

人都不須到大陸去

一律由學會在台灣代辦處理

而且是保證考取和畢業的保證班

代辦的學校以廣州和湖南中醫藥大學為主

其他學校今年在增加中

每學期的學費是13000~15000元人民幣

3年拿博士學位總共不到50萬

重點是人不須踏上大陸國土

在台灣每兩星期請台灣的中醫師上3小時課

上課時要不要來也悉聽尊便

所以台灣有許多中醫師同時拿了好幾所學校的中醫博士學位

也授予客座教授的頭銜

而這些客座教授可能從來也沒到過他的母校看過

前幾年我看大家都努力進修拿博士

總覺得自己很不用功

不過現在我不會了

有時碰到病人跟我說他曾在某中醫博士那裡看過病

我會告訴病人如有興趣我可幫他介紹也拿個中醫博士學位

介紹一個人報名我可拿介紹費

如想報名的請趕到

因為今年度新生快入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