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位年輕人因坐骨神經痛來找我做治療

他從受傷到現在大約有4~5年時間

已經動過3次的脊椎手術

但現在還是每天痛到無法睡覺

不管是坐、站、臥對他來說沒一個姿勢是舒服的

醫師給他的止痛藥是管制藥的嗎啡

劑量太輕的話還止不住他的疼痛

病人告訴我有些醫師都懷疑他是否已造成藥物成癮

但他實在是痛到受不了才會吃藥

不然他是盡量忍痛

因為藥吃了也無法完全不痛

反而讓他頭暈精神恍惚很不舒服

我仔細的問病人之前治療的經過

問他有沒有找過某神經外科的權威看過

病人跟我說這位權威說他的問題是脊椎骨的問題跟神經無關

所以他幫不上忙

我又問病人那有沒有找過某脊椎神醫看過

病人告訴我脊椎神醫說他的問題是神經的問題跟骨頭無關

所以他也幫不上忙

台灣在這方面最厲害的兩位醫師都束手無策

那病人該怎麼辦呢?

病人找我治療了7次的時間

當然他還是很痛

我也知道要幫他減輕痛苦絕不是短時間能辦到的事

但至少病人告訴我找我治療的止痛效果比吃嗎啡迅速

而且維持的時間比較長

更重要的是沒吃藥那種精神恍惚的副作用

還有我沒放棄他願意幫他想辦法減輕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