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有對夫妻騎著機車到我診所門口停下來

走進診所時先生問我們有沒有看腰扭傷的問題

我回答他說:有

當他在填寫掛號資料時

太太在一旁說:你要先問問看他們有沒有做推拿

我回答這位太太說:推拿現在健保並不給付

她回答我說:我們知道,我們在內湖的中醫診所看過,推拿一次不是50元嗎!

我告訴她:別人怎麼收費我無權過問,但我一個中醫師的價值50元買不到,如果要推拿我們收費會很貴

還好這位先生還算有點常識

告訴他老婆說:先掛號看了再說,別管醫師如何治療

後來我幫他扎了4根針後

叫病人起來活動看看

病人馬上告訴我好多了

等這對夫妻出去後

我不禁悲哀的想著一個中醫師在病人心目中就只值50元而已

中醫師會這麼不值錢都是怪自己中醫界的不長進

為了逃避健保規定中醫診所的民俗調理不得申請健保

結果大多數的中醫就收個50元再偷報健保的針灸治療費用做推拿

做這種沒尊嚴偷雞摸狗的事

當然會被病人認為中醫只值50元而已

中醫師的尊嚴真的被中醫界自己踐踏成一文不值

我不會為了50元出賣自己的尊嚴

希望所有中醫師做事要能抬頭挺胸不要一天到晚都在擔心那一天會被健保局抓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