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有位病人騎機車不小心扭傷手腕來看診

當天我幫他針了兩針叫他手動動看

他當場告訴我好多了

隔天病人下班後再次回診

告訴我手痛好了一半以上

同樣的我再幫他針了兩針

第三天病人跑出去玩沒來

第四天回診時告訴我本來應該沒事了

但昨天玩的時候太高興了

沒注意到手的動作

所以今天又有一點疼痛

於是趕快再來針灸一下

當我再幫他針好叫他動動看時

病人告訴我: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他從來不知道針灸能立即見效

我問病人以前有針灸過嗎?

病人告訴我:有,但從沒立即見效過

我開玩笑的跟他說:如沒立即見效,那你還跑來我診所幹麻!

事實上針對一般單純扭傷的問題

針灸一定可達到立即見效的治療效果

如果無法立即見效

那就不是單純扭傷造成的酸痛

在我的門診中只要是單純扭拉傷造成的酸痛問題

如果針灸後沒立即改善一半以上

那我就要感到丟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