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中醫師,但我從來不會排斥病人用西醫的治療方式

因為有些疾病在急性發作期,趕快吃幾天西藥症狀就可立即緩和

那為什麼不先吃個西藥先讓病情穩定下來才改用其他治療方式

最近我碰上幾位自己把病搞成更嚴重的病人

有嚴重氣喘的病人、有類風濕性關節炎急性期的病人,有僵直性脊椎炎正在發炎的病人

這些病人如果找西醫治療,醫師一定會開類固醇藥物讓病人趕快緩解發炎現象

快的話不到一星期,病情可穫得很好的控制

但是很多病人一聽到類固醇就好像看到鬼一樣

說什麼也不願意服用,結果病人喘了半年,痛了8個多月,症狀越來越嚴重

到處尋求各種治療方法,把自己搞的快不成人樣

我實在不知道病人心裡在想什麼

而我也有些同樣問題的病人

他們願意吃些西藥,所以兩三天後便病情改善

然後再找我做治療,停止服用西藥

病情反而控制的很好,跟以前比起來也比較沒有復發的現象

疾病的治療應該沒有中西醫之分

能夠趕快幫病人治好的方法怎麼搭配都可以

而不是病人想的西藥有很多副作用,中醫才能根本治療

用錯方法,在還沒根本治療前可能就先把命玩掉半條

類固醇是有副作用,但在某些情況下它卻也是救命良藥

只要不濫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