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有患者打電話來詢問遠絡療法治療能否完全根治他的疾病

這些患者的疾病都是目前西醫認定一輩子都不會好的慢性病

而患者希望得到的答案一定是要幫他治療後永遠都不會再發作

而且治療時間要短時間便完全治好

面對這些患者的詢問

很抱歉,我們一定不會給100%的肯定答案

因為在醫學的治療上,如果醫師幫病人治療好了就算是根治

但是根治並不是保證一輩子都永不再發生疾病

例如一個糖尿病患者,如果我幫他治療了一年後

他的血糖完全恢復正常不須服藥

但是在3~5年後病人自己飲食生活作息不正常又再發病

那要算是沒根治還是病人本身的問題?

我有些病人非常注重身體健康

在找我治療後維持健康狀態,病人會定期的回診找我繼續做治療

而有些病人則比較享受生活,治療後交際應酬不減少

但只要能讓他身體不出大毛病,他也是定期找我做治療

這些病人從不會要求我要保證他們永不再生病

因為他們知道人是一年一年變老,老了就不可能完全不生病

他們只要我能讓他們不生大毛病,一些老人常見的小問題就不要管它了

疾病的根治與否端看每個人的要求

我們只知道盡力幫病人治病,但是不會提供保證書保證永不復發

醫療講的是盡心盡力而不是誇大不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