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  (黃小姐•38)

▌狀態

  病人在去年3月的時候

  因背部膏肓疼痛

  找中醫做針灸推拿治療

  結果疼痛不但沒改善

  反而變成有心悸、胸悶呼吸不到空氣的症狀

  因此開始到西醫心臟科做檢查

  結果有醫師說是狹心症

  也有醫師說是二尖瓣閉鎖不全

  但不論吃什麼藥治療

  都沒有效果

  還變得越來越嚴重

  嚴重到變成恐慌症發作送醫院掛急診

  但卻沒醫師診斷出恐慌症

  一直當心臟病醫治

  直到第一次到我診所

  我仔細描述病人的症狀給她聽

  病人才說沒錯

  她的症狀就是如我說的一樣

  我告訴病人這是恐慌症

  不是心臟病

▌治療經過

  恐慌症是腦部血清素分泌不足造成

  因病人最近已嚴重到失眠睡不著覺

  如睡不好

  腦部休息不夠

  治療要改善就會很慢

  因此我要病人兩天來治療一次

  等睡好了

  症狀穩定了

  再拉長治療時間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後

  病人立即感覺身體舒服很多

  第二次回診時

  病人告訴我睡眠改善

  整體症狀都有緩解

  目前病人總共來治療10

  前兩星期還到南部旅遊

  狀況都很穩定

  我要病人在持續治療一段時間

  並配合多做運動

  應該就可很快完全恢復正常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c+a

治療體流線:rTxI/1:c+a+rAxI/b:(c+a)

C+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