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腰椎退化  (周先生•78)

▌狀態

  病人初次就診時

  主要是抱怨腰腿無力膝蓋退化

  坐著要從椅子站起來時兩腳無力

  走路時膝蓋酸痛無力

  在醫院照了X

  醫師說腰椎跟膝蓋都有退化情形

  但還不需動手術

  只需做復健治療

  但病人做了一段很長時間的復健治療

  卻不見改善

  前一陣子到烏來泡湯

  經湯友介紹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腰腿無力膝蓋退化

  是上了年紀的人常見症狀

  真正造成的原因實際上是因腰椎退化為主

  只要把腰椎強化

  腰腿無力自然會改善

  病人雖然已近80

  但症狀尚不嚴重

  因此我叫病人每星期來治療2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後

  我叫病人站起走路來試試看

  病人站起來時

  很驚訝地告訴我

  我竟然不需撐桌椅可以順利站起來

  好久沒這樣子站起來過了

  太神奇了

  走起路來兩腳也輕鬆多了

  第二次回診時

  病人告訴我

  前幾天睡眠也好很多

  整個人很舒服

  精神好多了

  在持續一個月的治療後

  病人很滿意地告訴我

  他要出國去歐洲玩15

  他相信這次的歐洲行一定能玩得盡興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4

治療體流線:rTxI/1:4+rAxI/b:(4)

R4+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